Thursday 28 December 2017

为何我使用SMF来投资


事先申明:

这篇文章只是纯粹想翻转硬币,探讨一些激进点的投资方法,文章充满个人的想法,要是你读到本文的一半就反感到想吐,你随时可以关掉不看,我并没有持枪指着你的脑袋硬逼你看完。


什么是SMF?

SMF其实就是Share Margin Financing的简称,
简单来说,
就是把手上的股票抵押给银行,
银行就会借贷一笔资金给你,
然后你可以用那笔资金投资更多股票或用于其他事情。

关于SMF的详情,
请询问那些Investment Bank,
而且最好问多几家,不要傻傻地只去一家,
可能下一家可以给你更好的offer呢?

话说................
如果你们一直都有看我的文章,
就会知道我有用SMF,
也就是借钱投资投资。

什么!?
借钱来.......投资股票!?
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
因为非主流。

可是..............每个人都借钱买屋子,买车子,
为什么就不能借钱买股票吗?

可能你会说屋子会升值,
但股票也会升值呀。

可能你会说股票会跌,会亏钱,
那么你借钱买汽车,车子也不是一直贬值吗?

为什么借钱买100%会贬值的汽车可以被容许,
但借钱买会升值的股票却不被接受呢?
就因为是非主流吗?

想当年........

我开始投资了接近一年,只获得28%的投资回酬,
就清楚了自己的能力界限。

我知道我当不了每个月赚30%,年年都赚几百%,整天开番的100番王,
我知道我不是超级投资天才。
我只是个凡人,一个普通人。

所以比起尝试当什么绝世仅有的投资天才,
或去拜什么百番王为师。

我决定不要做白日梦一步登天,而是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来!

于是,
我的课题是:
“身为平凡人的我,要如何才能获得比较高的投资回酬呢?”

于是乎,我找到了SMF。
我发现利用SMF,就能提高平凡的投资回酬。

举例来说,
如果一年的投资回酬是10%,那么利用1.5倍的SMF就能拉高到15%。
如果赚20%,就能拉高到30%。

听起来很爽对吧?
但先别那么高兴................

因为,SMF也是一把双面刃,
不单只是能够拉高回酬,甚至会加大亏损。

我在2014年时,
原本只亏了8%,但因为SMF,而亏损加大至12%。
试想想如果是亏80%,那么放大后就是亏120%,
可说是亏到连渣都没剩下!

不过,
我不会因为SMF有危险就不去使用,
就像明知开车上路有危险,
但如果好好地驾驶,就能减少危险一样,
我相信只要好好地投资,就能减低亏损的风险。

有些人抗拒借钱,
是因为觉得欠银行钱后,自己就低人一等,是个垃圾废物。

我觉得这个观念要改一改,
银行肯借钱给你,是因为看得起你,愿意跟你合作。

银行收了客户的存款,在烦恼着要怎样每年支付定期利息,
而我就是银行寻找的合作伙伴,银行让我使用SMF,
帮我在财务的道路上加速,
我则帮银行赚钱,好让银行有能力支付定期利息给存款客户。

这是个双赢局面,而我和银行并非上下关系,而是平等的合作伙伴。

最后我想说的是,
我在这里并非鼓励大家跟着我的方法去投资,
最重要的,
还是先了解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套!

可能根本不需要SMF,
你就是那个传说中的超级投资天才或千番王呢?

投资就是自己思考,自己做决定。

感谢阅读。


以上言论没有任何买卖建议,
大家买卖自负。


最近文章:
当年股票组合价值突破100K的感想
AJINOMOTO 2018年第2季度财政报告
主流想法真的对每个人都好吗?
Cocoland 2017年第3季度财政报告
来谈谈安全存款的另一面


其他链接:

2017年10月文章目录
我目前的股市投资组合
我的第一篇自我介绍文
我的脸书专页
我的推特:@TheCellist8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