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April 2018

我面对大选的投资策略


相信大家都已经嗅到大选的味道越来越近了吧?
虽然我不是什么跟得上流行的人,
但既然大选快要来到,
当然也得应景一下,
写一篇关于大选的投资文章了~

在开始谈起如今的大选之前,
也得先回顾一下上一次大选我是怎么度过的,
用一些以前的故事来美化我自己,
塑造我自己成厉害强者的形象..........开玩笑啦~

话说,
我的投资生涯始于2011年,
所以第一次以股票投资者经历的大选就是在2013年,
那一次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大选投票。

记得当时投票日之前,
投资界都弥漫着一种紧张气氛,
很多人都选择大量卖掉手上的股票,保留现金,
期待大选后大跌,然后可以大量买进。

当时我真的觉得大家都好神,
好厉害,
可以预见未来股市会大跌,实在太强了。

那时,
我则是现金ALL IN,SMF也用了些,
也就是说当时我已经ALL IN,但并不代表说万一股市大跌,我就没钱买进。

之后,
大选结束,结果出炉。

隔天,股市立刻一片青。

而我的股市组合价值,也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大幅上涨,
加上我自己丢进去的主动收入,
足足增加了40%左右。

以上就是2013年发生在大选前后的事情。


怎样?
看起来我好像很厉害,敢敢在大选前ALL IN,
然后赚了很多钱,就像股神一样,对吧?

在跪下来拜我之前,
我必须承认说我不是神,
我当时并不知道大选结果是怎样,
也不知道大选后,股市会怎样。

对我来说,
未来一切将发生的事情都是“未知”。

首先,
当时很多人选择卖掉股票,保留现金,
大部分都是因为更前一届的大选结果吓人一跳,
导致股市大跌,
加上反风吹得很大,
所以谨慎为上。

那时我的疑惑是.........
保留现金以防大跌,
那么万一不跌,反而大涨的话呢?
原本可以赚到的钱不都白白地飞走了吗?

认定股市一定大跌,
会不会太一厢情愿了呢?
感觉就像在赌博,赌股市一定会跌,

不过成功率还挺高的,
毕竟可能的结果只有3个,不是大涨,就是下跌或横摆。
有三分之一的机率赌对,这么高的机率,
难怪人人把股市当赌市了~

我一直都认为Investment is not gambling, is a plan,
投资是一项计划。

既然是计划,
那么就应该各方面都想好才对。
大选后,股市大跌的话,那么我现在应该怎样怎样.....
大选后,股市大涨的话,那么我现在应该怎样怎样......
大选后,股市横摆的话,那么我现在应该怎样怎样.......

想好好各种局面应该怎样去准备,
对我来说这才是计划,这才是投资。

高中时相信大家都有学过这个Decision / Probability Tree:
什么先抽蓝色球的机率是多少,然后抽到红色球的机率又是多少。
或是下雨的机率,迟到的机率等等。

你会看到就算机率有多低都好,但我们都会放进Tree里计算,
要囊括一切的可能性。

但一来到投资,
大家就一厢情愿地认定这个一定会跌,那个一定会涨,
思维模式变成一直线了:

就只考虑蓝色球的事情,不去考虑其他的可能性。

这种在投资上,甚至生活上会对自己有用的知识,
既然在学校学了,
为何不拿来用呢?

数学课到此为止。

总之.........
当时我的计划就是:
大选后,股市大涨的话,那么至少我的现金已经ALL IN,不会错失机会。
大选后,股市横摆的话,那么我继续去人赚钱,再把赚到的钱投入股市。
大选后,股市大跌的话,至少我的SMF还有钱可以让我加码。

想好好以面对大选。

那么这一次大选后,
股市又会怎样呢?

我的预测就是股市将上涨或下跌或横摆,
这三个里面,一定会中一个。

你不信?
那么等大选后,你再来看回这篇文章,
你会发现我的预测有多么的准确,因为我就是股神..........开玩笑啦~

其实我可以大胆去预测上涨还是大跌,
反正这个blog的关注者不多,
错了也无所谓,
但对了的话,我就红了,可以当个假神,风光到原形毕露为止~

Ok,
我应该停止讲无聊的笑话,不好再浪费大家宝贵的时间了。

总之当时的计划,
也是我这一次面对大选的计划。
如果你读到现在还不清楚我的计划是什么的话,
最好去睡个觉,
等脑袋清醒后再来读多一次。

那么,各位又有什么计划呢?

感谢阅读。


以上言论没有任何买卖建议,
大家买卖自负。


广告时间:
欢迎来看大提琴家以笔名“黑正”,
在网上连载中的人气网络小说《半虫战记》
繁体版:作品链接
简体版:作品链接

广告结束。

最近文章:
我的2018年第1季度投资回酬
造神论
AEON 2017年第4季度财政报告
我的2012年投资成绩
PANAMY 2018年第3季度财政报告



其他链接:

2018年文章目录
2017年文章目录
我的2017年投资成绩
关于本人
我的脸书专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