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December 2017

Oldtown 2018年第2季度财政报告


话说11月份是财报月,
大部分公司都会出财政报告。

财报月一直都是令人期待又怕受伤害的月份,
就像我所持有的公司,几乎都在11月交出下滑的业绩,
所以我很伤心..........

唯有一家公司,
却在此时交出了亮眼的业绩!

没错,
那就是今天的主题:OLDTOWN。

让我们首先来看看业绩:

营业额进步了15%,税前盈利则进步了25% !!

Oldtown的良好业绩,
让我满受创伤的心灵在11月结束前至少得到了稍微的安慰......

众所周知,
Oldtown的业务可以分成两个部分:
1)Operation of Cafe Chain - 餐厅饮食业务,就是我们时常看到的Oldtown餐厅。
2) Manufacturing of Beverages - 饮品制造业务,最代表性的就是3合1的白咖啡。


接下来先看看Cafe Chain:

总营业额稍微下跌,
但盈利却足足下跌24%..............

算了吧,
反正本来也对餐厅业务一点期待也没有。

餐厅数量:

比起去年,马来西亚足足减少了15间。
印尼多了4间,中国多了2间,香港则开了1间,缅甸则是2间。

终于在香港和缅甸开餐厅算是个小惊喜吧。


然后是饮品制造业务:

几乎是全面性地进步!

管理层的未来计划:

有提到说white coffee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和香港市场都处于领头羊地位。
然后中国、澳洲、美国、印尼和菲律宾都可以期待出口份额的成长。

还真有信心....

最后是人见人爱的股息:

3 sen的股息。

出了良好的业绩隔天,
Oldtown股价就从RM2.43大涨18sen,来到RM2.61。

那么问题来了,
现在不买,
以后会不会生意越做越好,盈利越来越多,股价也越来越高?
如果要买,
那么为什么当初IPO时不买?

投资就是自己思考,自己做决定。

感谢阅读。





以上言论没有任何买卖建议,
大家买卖自负。


最近文章:
我的理财方式JAR SYSTEM
Panamy 2018年第2季度财政报告
好债务VS坏债务
Hartalega 2018年第2季度财政报告
长期可持续性的重要


其他链接:

2017年10月文章目录
我目前的股市投资组合
我的第一篇自我介绍文
我的脸书专页
我的推特:@TheCellist8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