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April 2019

HUPSENG最新年度财政报告


话说有些公司的股票虽然我已经全部卖出,
但并不代表说我就从此不关注,
今天就来看一看其中的一家:

看回过去5年的记录,
其实营业额还算有所增长:



只可惜盈利却是呈相反的趋势...............
EPS也是连年下跌的趋势:



不过ROE看起来还是挺漂亮的~
但漂亮归漂亮,
实际带给股东的回酬有多好,
就见仁见智了。



近年来的股息都维持在6.0sen,
都是派出超过盈利的数目。

HUPSENG的业务其实可以分成3个部分:

我就不在这里一一细说了,
毕竟跟占了营业额95%的饼干业务比起来,
其他的在公司营业额的比例根本没什么好提的。

至于为什么营业额增加但盈利下跌呢?

答案在这里:



简单来说就是原料成本的上涨,
但产品价格却没有跟着变动。

营业额方面,
本地是72%,出口是28%:



2018年本地销量上涨4%,
出口则因为强势令吉而下跌0.8%。

在Batu Pahat plant的ovens的capacity utilization是87%,
然后为了节省燃料成本,
两条baking lines换成natural gas作为燃料:


公司去年也买了新的cracker line,
将在2019年5月开始安装,
一直到2020年的第一季才会完全运作。

然后花了2年时间的测试,
才总结说2016年买下的2个auto stacking system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出口方面:



前5大出口国家为泰国,沙乌地阿拉伯,新加坡,缅甸和印尼。
总共占据出口的58%。

中国方面,
饼干的销量增加了47%:



不过中国方面只占了营业额的很小比例(2.6%),
而且中国市场竞争激烈,
公司不敢太乐观看待。



沙乌地阿拉伯的经济政策改变,
导致入口商品价格变高,
也会影响公司在那里的销量。


 最后是公司对未来的展望:



首先公司对2019年的消费情绪悲观,
然后会开发更加天然健康的食物饮料。

以上就是HUPSENG最新的年度财政报告,
如果想看完整的,
欢迎到BURSA的网站下载一本来细读。

投资就是自己思考,自己做决定。

感谢阅读。


以上言论没有任何买卖建议,
大家买卖自负。


广告时间:
欢迎来看大提琴家以笔名“黑正”,
在网上连载中的人气网络小说《半虫战记》
繁体版:作品链接
简体版:作品链接

广告结束。
最近文章:
我的投资理论之一--大便论
TOPGLOV最新季度财政报告
我的2019年第1季度投资成绩
AEON最新季度财政报告
HARTALEGA最新季度财政报告



其他链接:

我的2018年投资成绩
关于本人
我的脸书专页
2019年文章目录
2018年文章目录
2017年文章目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