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February 2018

我如何解释我的投资


投资是什么?
我投资的公司是什么?

有没有发现,
有时真的很难跟别人解释自己的投资?

这是一篇我在2012年12月30日再Investalks论坛发表过的旧文,
特别转贴在这里,并翻译成英文。
当然,也会加上一些新的想法。

旧文开始:


刚刚跟将近一年没见面的朋友吃完饭回来。

由于朋友有兴趣知道如何投资股票来钱赚钱,
所以就约了对方在AEON里面见面,
让对方看看AEON熙熙攘攘的人潮。

吃了饭再到零售部门走一走,
看看NESTLE的MAGGI,NESCAFE,MILO,Yogurt Bliss的王者地位,
再看看F&N一罐罐的炼奶,一瓶瓶100PLUS,一盒盒SEASONS饮料充斥摆卖架。
又看看DLADY的包装牛奶所组成的一片蓝海,

让对方明白我投资的理念--“投资生活化”。

最后,
朋友抱着冷眼的<<30年股票投资心得>>和R.Kiyosaki的<<Conspiracy Of Rich>>回家。

希望朋友今天有得到许多的东西。


旧文结束。

看了这篇文章,
我又想起去年也做过类似的动作。

也是约朋友在AEON里面吃饭,
然后逛了逛零售部门,
带他看Maggi的一片黄海、Milo的一片绿海、100plus的一片白海、Dlady牛奶的一片蓝海
再去大众书局推荐几本投资书籍给他。
不过这次我忘了他买了什么书~

如果是现在,
我还会带朋友看看HUPSENG饼干,COCOLAND的糖果和PWROOT的咖啡~

投资在日常生活上的东西,
比起跟对方讨论好几个小时,
倒不如带对方到超市转一圈,
就能轻易地让对方知道我的投资风格。

你,又如何跟别人解释自己的投资呢?

原本想写到这里,
刚好今天股市大跌,就写多点好了。

基本上,
我睡觉一起来,就看到Whatsapp上朋友们说大跌。
(没错,我开市了都还没醒。)

然后,
我并没有急着开电脑看股市,
而是吃早餐和咖啡,悠闲地处理事情,
一直摸到10.30am之后才看股市。

红彤彤的一片,
终于有过年的气氛了~

我记录下股价,
想了个5分钟,
就mai了一个跌蛮多的股。

然后就关掉股市,
出门去赚钱了。

赚了钱,
就去AEON shopping mall零售部门走走。
感觉我每次大跌都会这样子做,
可能是为了求个安心。

在那里,
被我发现了知名Youtuber Ryuu在他的Ryuuu TV提到过的GERY饼干:

我买的Sweet Cheese口味,真的超~~~~~~~~~好吃的!

现在AEON做着促销,原本一包RM3.90,现在只卖RM3.00,
有兴趣的可以买一包吃吃看~

不过吃完了,
在把包装纸丢进垃圾桶之前最好用水冲洗一下,
不然就会像我的垃圾桶一样,被蚂蚁大军入侵.......

刚刚闭市后,
就开来看了看价钱,
然后看F&N和HARTA的财政报告。

就这样度过了大跌的一天~

想知道我的股市组合有什么变化?
请期待4月头的投资季度总结~


感谢阅读。



以上言论没有任何买卖建议,
大家买卖自负。


广广告时间:
欢迎来看大提琴家以笔名“黑正”,
在网上连载中的人气网络小说《半虫战记》
繁体版:作品链接
简体版:作品链接

广告结束。


最近文章:
在股票投资上ALL IN
股价上涨的要素
OFI 2018年第2季度财政报告
其实我讨厌红股与拆细
F&N 2017年度财政报告



其他链接:

2018年文章目录
2017年文章目录
我的2017年投资成绩
关于本人
我的脸书专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