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une 2018

为了获胜 VS 避免失败 PART2


今天又是回顾以前写过的文章。

这篇文是我在2012年于Investalks论坛发表过的旧文,
短短的几段话,转贴过来这里,
并加上一些现在的想法。

除此以外,
这篇文章也可说是之前发表过的《为了获胜 VS 避免失败》的续篇。

那么.....
旧文开始:


“The Rich play the games to win,
   The Poor play the games not to lose.”

这句话放在投资上,就一清二楚了。

有些人投资时只想着不要亏本,
因为有流传着一句话:
“投资的第一原则,就是不要亏钱。第二,就是不要忘记第一个原则。”

所以,只要找到一些不错的公司,觉得不会让自己亏本的好公司,
就买入然后持有。

等股价上了个10%、20%,
就欢天喜地地卖出,
没有亏本,还有赚,真好!

但有些人,
把“投资的第一原则,就是不要亏钱。第二,就是不要忘记第一个原则。”看作是一个起点,而非终点。
首先找到了一些不错的公司,觉得不会让自己亏本的好公司,
但不仅如此,
他们会更深入地去想.....


“是的,这些好公司不会让我亏本,不会输钱。但是,这样就够了吗?”
“就像学校考试一样,有PASS就好,拿个C或B也不错?”
“这样我就满足了吗?”


真正想赢的人,会更深入地探讨公司,
因为他们想知道的,不只是这些公司会不会让自己亏钱,
而是这些公司究竟能不能实现自己的财务目标!!


“我的目标不是要赚个10%、20%就走人,我要赚很多很多的钱!”
“就像学校考试一样,我不只要拿A,我还要拿90分以上,我要拿全校最高分,证明我的数学是全校最厉害的!!”
“那么.......投资在这些公司,能够令我赚很多很多的钱,达到财务自由吗?”


当目标是想赢,而不是不要输时,
你会发现,
你对所投资的公司会要求更多,
你的思考会更深入一层,
你的投资思维会从前一个Level晋升到下一个LEVEL。
你也不会满足于股价只起个10多%就套利,
而是持有一只股到开番、开番、再开番。


但总归一句,没有对或错,
想赢和只是不想输,都是个人的选择。


我选择想赢,我要赢。


旧文结束。


看回6年前的我所写的文章,
当时还真是年少气盛,
什么“我选择想赢,我要赢”.........
现在看回来真的好害羞啊....... >o<

至于这篇文章,
我并没有什么想更改的,
这几年,
我的投资仍然是为了获胜。

以前一样,现在也一样。

各位的投资又是怎样的呢?

投资就是自己思考,自己做决定。

感谢阅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