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September 2018

投资界里的独角兽


今天又是回顾以前写过的文章。

这篇文是我在2014/2015年于Investalks论坛发表过的旧文,
短短的几段话,转贴过来这里,
并加上一些现在的想法。


旧文开始:


话说之前鼎鼎有名的TONY ROBBINS出了一本书<<Money Master the Game>>,
讲钱的。

我看完之后,
心里觉得怪怪的,
因为感觉上作者花了很大篇幅来鼓励读者投资Index Fund或投资那些Unicorn所管理的基金。

对于喜欢由自己来掌控自己的投资的我而言,
有点难以接受。

一直到某天,
我与某人的对话。

对方一直抱怨说另一半玩股票玩了30年,
却没什么赚到钱,很差。

我开口,
原本想开解一下,
但却突然领悟过来.......

10个买股票的,
7个亏,2个持平,1个赚。

这句话原来是对的。


那唯一一个能够赚钱的,
就是Tony Robbins所说的Financial Genius -- UNICORN。

所以,
要是看到身边有人买股票一直没赚到钱,
请不要埋怨他们,也不要对他们生气。

因为他们很正常,都是普通人,
并非UNICORN。

当然,
我写在这里的目的,
是给自己一个警惕,
不要只是这几年赚了点小钱,
就以为自己是UNICORN,骄傲自大,目中无人。

随时都要重新检视自己,
看看自己是不是只是个凡夫俗子。

因为如果自认是UNICORN,
但其实只是凡夫俗子,
那么与其花长年时间沉浸股海,
却亏损连连,浪费光阴。

倒不如趁年轻时就用Tony Robbins书中所说的方法,
买进Index Fund或交给UNICORN帮你,
让复利有时间发挥威力。

这是一点点读书心得。


旧文结束。


现在已经过了3年多,
我的想法还是跟上面所写的一样。

至于我本身是独角兽还是凡夫俗子呢?

我目前只投资了7年多,
也没经历过金融风暴,
所以一切还言之过早。

再等个几年看看吧~

感谢阅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