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April 2018

PBBANK的海外业务


首先先来赶一赶客~

如果你觉得PBBANK的重点是在本地市场,
不需去在意海外业务的话,
那么你可以关掉这篇文章了~

就像我在2017年10月22日发表过的文章《对于海外市场的看法》里说过,
PBBANK的海外业务所贡献的盈利,
已经来到总盈利的10%左右,
假以时日,(最少都要20年吧.......)
当Cambodia和Vietnam的经济飞黄腾达后,肯定会有一番成就。

那么,
现在正式开始:

海外业务目前占了总税前盈利的9.7%。

老实说,
我本来预期2017年的海外业务就会超过10%的,
没想到本地市场表现挺不错........
然后海外市场进步少了......

PBBANK的海外业务共偏布于5个国家,
其中主要的3个地区是:

香港、柬埔寨和越南。

出乎意料地,
香港业务居然有大进步。
反观我最看好的柬埔寨业务居然缓慢了下来...............

至于越南方面,
由于持股变化,所以2016年的业务成绩只是9个月,
而2017年的业务成绩则是12个月,
所以不能直接比较。

首先来看看香港业务:
良好的表现~

管理层的发言:


总之就是环境竞争激烈,香港的金融市场嘛......
然后公司会继续努力成长的常见句子。


然后是柬埔寨业务:

有点失望的业绩.............
但存款多了很多。

年报里有提到说Campu Bank是在柬埔寨最大的外资银行,
如果我的理解没错的话...........
柬埔寨也有Lonpac~

然后是Prospects:

柬埔寨的经济成长展望正面,
归功于那里的亲商环境,以及几个关键领域的进步。
当然,
最低薪金的增加和政治大选可能会对经济带来不稳定的因素。

最后是越南那里:

最亮眼的,
是新开了6家分行,
从前一年的7家,变成现在的13家。
好激进,这还是我熟悉的PBBANK吗?

未来策略是继续开新分行和新产品与服务。
看来PBBANK很看好越南的前景。

剩下的两个国家,是:
寮国那里的业务看来情况不妙,
贷款者收到经济减缓冲击,而大量提升贷款拨备,以致盈利大幅下降,
存款也下跌28.9%,资金流通紧张。
PBBANK目前有4家分行在寮国。

最后是:
Sri Lanka那里共有3家分行,
2017年的业绩非常不错,
税前盈利增长33.4%。

不过目前看来,
PBBANK似乎都把重心放在越南那里。

以上就是关于PBBANK在年报里所刊载的海外业务报告,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我是在浪费时间,
不过,
我就只是纯粹想从另一个角度才探讨PBBANK的年报~

感谢阅读。

PS:最近才发现我的BLOG没放FOLLOW的功能,已经在右边补加上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