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September 2021

2021年ELK-DESA股东大会所见所闻


今天就来写写在2021年9月22日的ELK-DESA股东大会所见所闻。




我将以重点方式书写:

- 因为疫情,公司有50%~60%员工是Work From Home。

- 疫情前,40%的客户是网上还款,60%是到柜台付款。
因为疫情,75%的客户网上还款,只有25%还是到柜台付款。

- 以上两点,将会帮助公司减少开支。

- 虽然现在因为疫情,很多人不敢乘搭交通工具,造成二手车销量增加,但公司并没有因此大量放贷。

- 反之,公司以保持Asset Quality为主。

- 因此,HP Receivables 减少了12%。

- 然后公司也大量减少负债。

- 由于之前封锁很久,所以会影响到来临的业绩,NPL将会进一步上升。

- 2022年将会是公司的Recovery Year。

- 公司接下来不会大肆扩张生意,但会尽量保持60%的股息派发。

- 只有10%的客户寻求帮助,要求每月更低的还款额。

大致上就是这些。

说实话,
我之前对ELK-DESA有所期待,
是因为我认为疫情缘故,
将会有更多人放弃大众交通,而跑去买车。

但很可惜,
公司并没有攫取此次机会,
这是因为COVID-19 ACT。

COVID-19 ACT保护了客户,
让他们就算还不起欠款,
放贷公司也不能采取Repossession。

公司已经表明了,
只要政府一天不取消这个保护欠款人的法案,
那么公司就不会大肆扩张。

所以,
ELK-DESA以后的业绩成长,
就看政府还要保护欠款人到几时了。

感谢阅读

欢迎大家来LIKE我的我的脸书专页,才不会错过未来的文章~
然后以上言论没有任何买卖建议,
大家买卖自负。


广告时间:
欢迎来看大提琴家以笔名“黑正”,
在“漫延文创网”连载中的网络小说《半虫战记》:
在马来西亚两大网络小说网站的排行榜都名列前茅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