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October 2019

AEONCR最新季度财政报告


话说AEONCR释出最新的季度财政报告时,
我因为烟霾问题而流亡国外,
只是读了读报告,
并没有好好地写下部落格。

一直到今天终于有时间,
才决定好好地写下来。

记得当时是朋友在Whatsapp分享了业绩报告,
所以我一开始就知道这次的盈利跌得很难看,
当然也马上跑去BURSA网站下载来看。

首先,
营业额是有进步的:



但继续往下看,
我就开始听到心碎的声音在我体内响起:


再继续往下看,
我的心更是碎得一塌糊涂:


唉......
当时还在想是不是在做恶梦..........

不过如果跑去看Cashflow Statement:

最后一行的Operating profit还是显示着有进步。

当然,
因为多拨出的Impairment loss毕竟不是真的100%损失,
当然要填补回cashflow里。

接下来看看管理层的发言:


其实生意量还是有所增长,
NPL ratio也从去年的2.07%降到2%。

不过支出对比营业额却从去年的63.8%上涨至74%,
因为更高的Impairment loss和promotional expenses:

Funding cost也是比去年高。

下面就有提到说因为MFRS 9会计准则,
所以Impairment loss高了很多:


最后是对于未来的展望:


只提到营业额成长了19%,
盈利方面只字不提。

股息方面:


还好还是保持了每股22.25sen。

以上就是本次关于AEONCR最新季度财政报告的要点,
若你觉得有所不足的话,
欢迎到BURSA网站自己下载一份来细读。

总的来说,
首先我个人并没预料到MFRS 9会计准则会对盈利的表现方式影响那么大,
以前所认为的AEONCR高成长和低PE的两大优势,
其中低PE已经荡然无存。

为此,
我会重新审视AEONCR在我投资组合里的地位。

投资就是自己思考,自己做决定。

感谢阅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