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December 2021

我是键政局型作者


今天,久违地写个部落格。


主要的原因,

是因为我昨晚做了个16型作者人格测验

以知道自己是哪一种类型的作者。


分析结果令我虎躯一震,

还让我觉得重要到有必要好好地写下来。


先让大家看结果好了,



我是【键政局类型】。


以下是详细的分析,

我个人觉得重要的部分会用粗体字


总是以冷峻审慎的目光观察现实,而不屑于像俗人一样写个死板烂俗的传统物语,往往语出惊人,用看似最不严肃的东西发人深省。


立足现实,讽喻,叙述,重视问题。


生气了吗?


没有哦。


键盘政治家在本就以键盘为武器的作者中可不是个贬义词,能用敏锐的目光发现问题,在用风趣的故事和隐喻说服众人是INCR们难得的才能,经常“胡说八道”却让人觉得“哇他说的‘好有道理’感觉没法反驳”是阅读他们的文章常有的感觉之一。


键政局型的作者擅长观察现象,发现问题,他们能形成一套高效的将问题转化为故事,以及从故事里提炼问题的能力,他们对待问题的习惯是认真分析但留有回旋余地的。INCR型的创作者会有意保持自己和自己的议题之间的距离,不乐意或不擅长过分深入故事里的情景,他们虽然在乎问题的解答,但直接与问题相厮杀会使得他们失去概览全局的余裕。键政局写手的这种既较真又留有余地的习惯对于大部分追求思想的轻度读者来说都是充满魅力的,尽管如此,老练而苛刻的读者或许会对他们缺乏好感。


如果有阅读我以【黑正】笔名发布的三部网络小说作品,

半蟲戰記抗體戰記电竞X偶像

大家就会发现,

我不写死板烂俗的传统故事,

而是倾向于把现实的问题转化为风趣的故事,

用看似最不严肃的东西引人深思。


回到【大提琴家】的身上,

分析结果的最后一句话:

老练而苛刻的读者或许会对他们缺乏好感。


现在由于大家各自经营自己的投资分享,

反而没那么明显,

但其实以前在Investalks时就感觉到了,

有些老前辈对我缺乏好感。


原因应该是这一句话:


键盘政治家经常“胡说八道”,

却让人觉得

“哇他说的‘好有道理’感觉没法反驳”

是阅读他们的文章常有的感觉之一。


当然,

我提出来不是为了引起争论或讨伐他人,

而是……

这句话引起了我的深省。


万一我没发现自己只是在“胡说八道”,

就这样发布文章,

但大家却觉得很有道理呢?


这对于写投资部落格的大提琴家来说非常重要,

因为胡说八道的话,

可能会传递错误的资讯。


接下来我会改变吗?


我写作风格应该很难改变了,

但以后我会加倍小心

写文章时更加留意,

以免我真的只是在胡说八道而不自知。


那么,

有谁想要做测试的话,

欢迎到这里玩玩:

https://act.linovel.net/persona2018/#/index


感谢大家的阅读。


欢迎大家来LIKE我的脸书专页,才不会错过未来的文章~
然后以上言论没有任何买卖建议,
大家买卖自负。


广告时间:
欢迎来看大提琴家以笔名“黑正”,
在网上连载中的人气网络小说《半虫战记》
繁体版:作品链接
简体版:作品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