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April 2020

AEONCR最新季度财政报告


原本想说写一篇题目为《写在疫情之时》,
但想来想去,
却写不出任何东西。

最后,
还是决定写一写AEONCR最新的季度财政报告好了。

首先来看看业绩:


营业额还算有所进步的,
但利息支出也高了很多,
所以第4季的盈利只比去年同一季好看一点点。

NPL ratio也从去年的2.04%跌到今年的1.92%:


Operating expense占营业额的比例也从去年的62.3%降到60.4%:


Funding cost则因为receivables的增加而水涨船高。

这一次也有谈到疫情对公司的冲击:


基本上就只有self-service terminals,
以及上网申请贷款和网上付款在运作而已。

公司对未来的展望:


最后是股息:


一股只有14sen,
跟去年同时期的22.35sen相比少了很多。

不过还好,
至少还肯派息~

以上就是本次最新季度财政报告的要点,

若你觉得有所不足的话,
欢迎到BURSA网站自己下载一份来细读。

AEONCR的股价已经从年初的RM14.14跌到现在的RM9以下,

是令我在今年投资亏损的主因之一。

你问我现在值不值得投资?

我不知道。

毕竟面对现在这百年难得一遇的瘟疫,
又有谁能够预知未来的发展呢?

我当时就认为疫情最多就是像当年的SARS一样,
不会感染超过百万人。

结果??

我的经验令我狠狠地被打脸了。

在这里还是奉劝大家,
投资就是自己思考,自己做决定,
不过你如果想要跟一些投资大师的意见也可以。

有的投资大师说接下来还会大跌,
有的说只会大起,
有的说情势不明朗,股价不会有变动。

三个结果,
总会有一个中。

反正这么多投资大师,
那么你跟对的机率是三分之一~~~

感谢阅读。

以上言论没有任何买卖建议,
大家买卖自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