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March 2020

TOPGLOV最新季度财政报告


话说这个星期股市一直在下跌,
原本就想写篇文来抒发下感想,
偏偏局势每天都在变化,
想写的内容来到第二天就变得完全不适合,
刚好TOPGLOV出了个季度财政报告,
就来写写这个好了。

当然,
在文章的最后也会稍微提到我目前的投资情况。

首先我们来看看TOPGLOV这个从2019年12月到2020年2月的业绩:


基本上各方面都有所进步,
但特别的是,
Profit after tax进步得特别明显。

这是因为税务方面的优惠,
下文有提到:


然后再看看与前一季的对比:


Sales Volume只增加了区区的1.7%,
记得当时是新冠肺炎还在中国猖狂的时候,
也就是说TOPGLOV来自中国市场的订单其实不多...........

看回2019年的Sales Volume地理分布图:






来自亚洲的订单加起来也只有22%而已。

下面也有提到说,
一开始的订单都来自于中国、香港、新加坡和韩国,
难怪Sales Volume才上升1.7%:


一直到最近,
还在隔岸观火的欧美国家发现大火已经烧到自己的家园,
才来增加订单。

这些订单量,
要等到下个季度的财政报告才能看出有多少了。

目前工厂的使用量在90%以上,
加上新的F2B和F5A,
产量暂时应该就只能增加那么多而已:


报告里还有提到说,
下一季的利息支出会明显减少:


算是个好消息吧!

然后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展望乐观:


是啊,
我们也知道啊,
所以手套公司的股价最近都没什么跌。

以上就是本次最新季度财政报告的要点,
若你觉得有所不足的话,
欢迎到BURSA网站自己下载一份来细读。

依照现在的疫情来看,
手套股行业似乎春天来临,
但也别忘了,
目前各手套股公司的PE都挺高的,
在如今疫情严重冲击股市的情况下,
投资在手套公司真的会令你感到心安吗?

投资就是自己思考,自己做决定。

说回最近的大跌,
这次股市大跌起因还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
眼看着疫情在马来西亚逐渐恶化,
甚至在世界各地也完全没有好转的迹象,
所以我卖了大部分的股票,
把SMF户口的负债额从高峰的6位数降低到4位数而已。

然后,
顺便说一下关于“社交距离。”

话说前几天我去复诊,
要走进去医院时,
就在入口处就看到一男一女挡在那里跟负责入口的医务人员对话。

要是平时的我,
就会走过去站在他们身后,
想办法进去。

不过最近新冠肺炎猖獗,
想说保持一下“社交距离”比较好,
就没过去,
而是站在一旁等待。

下一秒,
一个警卫就过来带那一男一女过去医院外面的临时营帐,
然后我才听到医务人员说那两人去过德国。

哇...................
幸好我保持了距离。

当然,
那两人未必是新冠肺炎患者,
但至少我保持了一段距离,
就不用太担心会被传染。

所以说,
请大家保持“社交距离”,
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
那个离你很近看起来很健康的家伙,
可能就是个感染者!

感谢阅读。

以上言论没有任何买卖建议,

大家买卖自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