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April 2019

我的投资理论之一--大便论


如果一直有阅读我的文章,
就会发现到每次结尾我都会加上这句话:
“投资就是自己思考,自己做决定。”

以前我在Investalks论坛里时常遇到用户询问我关于投资的各种东西,
如:
“你觉得这家公司怎样?”
“这家公司可以买进吗?”
“可以帮我看看这家公司吗?”
“我应不应该借钱投资?”
等等。

面对这些问题,
我就提出了“大便论”。
(在吃饭的,请小心。)
(当时”大便论“是用英文所写,
想要原汁原味的大便......论~
请看英文版。)

“我无法给任何意见,
我不是你,
我也不是神,
并不清楚任何关于你的事情,
所以我也不知道怎样才是最适合你的。

其实投资是很个人的,
你自己做决定,
然后你自己去担负责任。

举例来说,
如果你想大便,
“喂!你觉得我应该去大便吗?”
你会跑去问其他人吗?

如果你没大好,
大便满厕所都是,
请负起责任去清理,
不要期待别人会来帮忙清理你的大便。

还有,
请不要责怪建造厕所的人没把坑洞造得更大。”

投资是很个人的,
就像要不要大便也是很个人的事情,
自己思考,自己决定。

如果投资亏钱,
也不要期待会有他人打救,
也不要去责怪他人令自己亏钱。

就像你大便出问题,
大到满厕所都是,
不要期待别人会来帮忙清理,
也不要责怪说建造厕所的人有问题。

以上,
就是所谓的“大便论”。

投资是很个人的事情,
所以请自己思考,自己做决定。

感谢阅读。

以上言论没有任何买卖建议,
大家买卖自负。


广告时间:
欢迎来看大提琴家以笔名“黑正”,
在“漫延文创网”连载中的网络小说《半虫战记》:
在马来西亚两大网络小说网站的排行榜都名列前茅哦~



广告结束。

最近文章:
TOPGLOV最新季度财政报告
我的2019年第1季度投资成绩
AEON最新季度财政报告
HARTALEGA最新季度财政报告
AEONCR最新季度报告



其他链接:

我的2018年投资成绩
关于本人
我的脸书专页
2019年文章目录
2018年文章目录
2017年文章目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