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November 2018

等啊等,股市风暴何时来?


话说我从2011年开始投资,
至今都快8年了。

当年我开始投资时,
很多人都在等。
等什么?
等3年一次的股市风暴。

2012年我继续投资,
很多人还是在等。
等什么?
等4年一次的股市风暴。

2013年我仍然在投资,
很多人还是在等。
等什么?
等5年一次的股市风暴。

如今已是2018年,
我还在继续投资,
而很多人还是在等。
等什么?
等10年一次的股市风暴。

以下是我在2015年左右时写过一段关于等待股市风暴的话:

对呀,你要等到风暴时来买也可以。
上一次风暴是在2008年,下一次呢?

老实说,我在2011年开始投资的。


如果我从2011年开始一直都在等风暴,

那么很肯定我不会有现在的身家。

最重要的是,

我还是个level 1的投资者,
因为我等的这5年没有累计任何投资经验。

当然,

我不是说不能等风暴来。

好像一些成功的前辈那样,

现在等风暴的,
把钱放银行拿利息就能过活,
就算风暴不来,他也无所谓,反正他一大把钱了。
可是我呢?

如果我一直等,

而风暴一直不来,
那么我就浪费了累积投质经验的机会。

现在投质有风险,但等风暴来也有风险。

一切都在于个人的选择。

而且,

我相信我选择的投资组合,
能够在风暴来临时,保护我跌得比较轻。

对于当年所说过的这一段话,

我到现在仍然保持同样的看法。

特别是等得越久,
累积得越多资金,
但却零投资经验的人。

当股市风暴真的来临时,
毫无投资经验的人真的敢把资金投入风暴中吗?

如今NESTLE股价是RM140++,
当风暴来临,
跌到RM50以下,
你敢买入吗?
还是会继续等待的习惯,
要等到RM20以下才买?

就像你在森林中孤身一人遭到大熊的袭击,
手上有把屠龙刀或倚天剑,
但没有任何战斗经验的你打得过大熊吗?

这就是为什么,
过去近8年我一直在累积投资经验。

投资就是自己思考,自己做决定。

感谢阅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