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June 2018

AEONCR 2018年股东大会


今年AEONCR的股东大会在学校假期期间举办,
考虑到太久没去股东大会,
加上学校假期比较不会塞车,
所以我就决定久违了地出席股东大会。

很遗憾地,
当我到报到处报到时,
door gift已经派完了...........

他们有要求我留下姓名和电话号码,
希望会有好的补偿吧~

放上照片一张:

接下来我会写下一些在股东大会听到的要点,
不过我无法保证100%正确,
毕竟有时听麦克风的声音不是很清楚。

还有就是这些所谓的“要点”都是从我的角度出发,
不排除有所遗漏,
最好还是自己出席股东大会~

要点开始:

1) 信用卡增加了260, 000的用户,增长14%。

2)分行转型计划取得的成果:

难怪现在都没有还钱的柜台,
每个人都去AEONCR的ATM machine还钱。

话说在Mid Valley分行申请信用卡的话,45分钟就能拿到了。


3)今年的计划:

以前主要客户为B40群,
现在要扩展至M40群以降低风险,
并会研发适合M40群的产品。


今年也会推行E-Wallet和E-Money。

公司似乎非常看重E-Wallet,
MD甚至抢着亲自解说E-Wallet能够让公司更贴近客户,
之前是消费者-店铺-AEONCR,
有了E-wallet之后,
就是消费者-AEONCR-店铺。

还有就是E-wallet能够把AEONCR,AEON和AEONBIG的客户群全部整合在一起,
发挥最大的效应,
然后才跟外部合作。

4)然后是大家都关注的征税问题:

听证会的日期是7月20日,
公司估计会耗时一到两年。

公司有信心可以在官司中获胜,(当然要这么说)
但也准备了plan B,
就是公司之前已经为那笔Sales Receivables的利息收入缴了税,
万一那个Sales Receivables真的被法庭裁定为是“卖出而获利,必须缴税。”的话,
那么税收局就必须退还利息收入的税金,
不然就会形成双重征税了。

有股东担心汇率会影响公司的盈利,
但公司表明说已经fully hedged了。

然后有股东说公司不是银行,
却需要跟着国家银行规定的最少16% Capital adequacy ratio,
不是很合理。
公司也说一向来都有针对这点向国家银行反应,
接下来也会继续这么做。

有股东问到公司有份投资的印度业务,
公司说目前仍在亏损阶段,
毕竟那里和东南亚不太一样,
但公司绝对不会放弃印度业务,
因为很有潜力成为庞大的市场。

以上就是我在股东大会的见闻录,
想要知道更全面性的话,
最好还是自己亲自出席比较好。

投资就是自己思考,自己做决定。

感谢阅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