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October 2019

AJINOMOTO最新季度财政报告


话说今年我的投资回酬真的没眼看,
一直负回酬,
主要原因还是今年我投资组合里的公司业绩都不给力,
也令我相隔5年再次尝收到投资没钱赚的压力。

有鉴于此,
我决定再次打开眼睛看看其他的上市公司,
看看还有没有什么值得投资的公司。

所以,
今天就来看看AJINOMOTO的最新季度财政报告:


不错,
营业额进步,
盈利也跟着进步。

唉........
要是我如今投资组合里有任何一家公司像AJINOMOTO一样就好了...............

然后看看区域销量:


本地市场的销量滑落,
但幸好中东和其他亚洲区域的销量有所补救。

看看公司的发言:


有提到说这次营业额成长主要是Industrial Business部分,
销量增加以及美元兑马币的上涨。

上面也有提到说盈利增加的因素除了营业额增长以外,
其中一个主要原料的价格下跌也是原因之一。

所谓的主要原料应该就是小麦吧,
我上网看了看国际小麦价格,
的确是比以前低。

最后是对未来的展望:


外围方面,
公司担心世界经济局势和美中贸易战。

除此以外,
本地消费则支出和外币波动也会影响公司的业绩。

以上就是本次关于AJINOMOTO最新季度财政报告的要点,
若你觉得有所不足的话,
欢迎到BURSA网站自己下载一份来细读。

在这里也顺便放上AJINOMOTO的产品,
首先是零售产品:


都是本地较常见的产品,
上文有提到说今年推出了名为RASA SIFU的新产品。

然后是工业产品:


上文也提到说推出了新的TENCHO产品以提供给Dairy industry。

除此以外,
AJINOMOTO也在Negeri Sembilan买了一块地,
以建设新厂。

前几年AJINOMOTO因为一个特别股息,
而股价攀升到20多块,
现在滑落到16块以下,
是否值得投资呢?

投资就是自己思考,自己做决定。

感谢阅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